研究生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研究生教育 >> 研究生论坛 >> 正文

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周学术讲座——冉琰:机电产品元动作可靠性理论与方法

发布日期:2022-11-11    作者:赵兆钧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(机械通讯员赵兆钧)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邀请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冉琰做学术周讲座。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中任教授、陈国华教授以及各个年级研究生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。

讲座上冉教授首先对团队管理、项目研究、研究生培养做了详细的讲述,讲述了该团队攻克了一系列难题,在元动作可靠性理论、早期故障主动消除、制造过程可能性保障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。开发了行业可靠性服务系统,大幅提高了国产机床可靠性水平。紧接着讲解了元动作相关概念,从概念的提出到元动作对现代机械加工业的积极影响。第三部分介绍了基于元动作的可靠性分析和一些故障原因分析。最后冉教授给同学们展示了元动作理论的应用场景。

会议最后,现场专家与学生就本次学术会议主题与冉琰教授展开了讨论,学术氛围良好。此次学术讲座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,为推动专业学科发展,促进师生的成长发展,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。

冉琰,女,工学博士,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家重大专项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企业横向课题等20余项;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;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,其中SCI 50篇;任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,中国图学学会理论图学专委会委员,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研究会理事。

上一条:湖南大学张辉教授为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作学术周讲座 下一条: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