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研究生教育 >> 研究生论坛 >> 正文

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

发布日期:2022-07-0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

(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孟奇龙)机械工程学院“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”学术交流会于630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,为期1天。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、方向负责人王中任、陈国华、李波、刘德政等4位教授、部分研究生导师和125名机械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参加夏令营学术交流会,交流会包括招生方向介绍、招生政策讲解、学术报告、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。通过交流会,营员们既增长了学科前沿知识,又明确了考研努力方向。会议由王中任副院长主持。

首先,刘克非院长致辞欢迎全体夏令营成员,并对本学院的发展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。随后,王中任、陈国华、李波和刘德政4位教授分别从智能检测与机器视觉、精密制造与特种加工技术、制造系统集成与机器人技术、产品数字化设计与仿真等4个招生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,为考生报考指明了方向。接下来,研工办孟奇龙老师介绍了2019-2022年以来机械学位点招生情况,并全面分析了历年报考人数、报考分数等情况,使考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。师生交流环节,考生积极提问,对报考方向、生涯规划及就业前景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,相关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,使学生加深了对本专业的了解和认识。

最后,刘克非院长寄语各位考生,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,明确目标和规划,建立自己的知识结构,希望大家立鸿鹄志,勤奋学习,锻造品格,练真本领,做奋斗者,筑梦新时代,开启新征程,并期盼在2023级研究生开学仪式上与大家再次相聚。

审稿人:王中任

上一条: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周学术讲座——冉琰:机电产品元动作可靠性理论与方法 下一条: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

关闭